12/10/2008

女人,妳的名字是自立自強

年過30後, 時光、歲月好像就不屬於女人似的,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慨…我的一個國中同學,去年才結婚,今年就開始覺得想離,或是如果可以重選,她一點也不想要…主因是出在"婆婆",還有她不想要有小孩,但老公很愛小孩,總覺得有天可以說服,但在我聽來,這是很大的價值觀不同。記得前陣子,她就急著問我,萬一離的話,是不是財產也要和老公一人一半…我說這要去問法律專家,我耳聞是有這麼一件事,但我也不確定。她賺得也比老公多,但她覺得常要和婆婆吵架很累…。坦白說,當女人的身份不在是女兒、女朋友時,就一定要捨棄一些原有的堅持或是自由。雖然傳統來說,勸合不勸離,但我覺得一個婚姻弄成這樣,實在不好…再者,對我來說,找個相知相惜的伴,比一個所謂的老公重要…


而且,有些男的實在……,一個大哥對我說,你要喜歡人家就要付出勇氣,本來愛一個人就要勇氣,是沒錯,但值不值得呢? Who can tell me? No one can tell, it's all come from my heart. So, woman, your name is independent in many way and approve it.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