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6/2008

電影-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

一個機緣,我看了這部電影,但是我之前沒看過書。說真的,蠻感人的片子,特別是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關係-主僕、朋友、兄弟、強弱勢、資本主義、共產主義、西方世界...etc


感人的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情感,雖然彼此不知道,但是我想那種一輩子就連繫在一起的,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;最後主角也學會了所謂的堅強與勇敢,我覺得真的很難得。


有機會的話,我也要來看看書。

3/05/2008

Alice - Thank you so much

我想人的一生,有一、二個知心好友就夠了,那是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事,這有別於男女之間的情,所以我想我是幸運的,因為有很多人關心我,雖然我這樣的渺小,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一些人。真的。


人的相逢,不在乎時間的長短、先來後到,而是一份心,而這特別是要在一些事件後,才會感受越深的。無論如何,得失之間,只有當事人能明白,其他的就留給時間去解釋吧。


Alice, you are the only one my best friend in my life. No one can replace you. 真的很感謝妳…


希望妳的日子永遠順心、如意


Duck

2/03/2008

生命的可貴

最近不知道為了什麼,身旁很多人的長輩都得了「癌症」,雖然現在醫學很發達,現在很多病也都有得醫,但在聽到的第一時間是很難受的,只是感嘆,人還是要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,其他的就別多想了


我的一個朋友因為在美國工作,但他的母親生病了,只好趕回來…


它的網頁



http://tozilla.blogspot.com/


另一個是國中老師,聽說在做化療,天呀…怎麼會這樣


勸大家要好好愛自己和自己的家人


1/17/2008

離別

從來不知道「離職」是一件這麼難過和心傷,或許是和大家太好了,又很捨不得大家,所以才會這樣。當然我覺得很多地方都處理的不好,也是一個問題,總之很謝謝大家為我辦這麼多事,我永遠不會忘記的。

12/16/2007

該走的還是會走

很奇怪,所謂的離職潮到底是誰造成的呢? 我自己也不知道,事實上我從畢業後到現在也換了不少工作,其中做的最久的也才3.5年,所以也沒什麼資格說什麼,只是我有很多求職的經驗,而且我原本看的這個公司,因為我個人的因素,我決定離開了…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,只是覺得時間到了…或許是心態問題,不過我覺得沒有心的話,留著也只是為了一點「死薪水」,這又是何必呢?


我的下一份工作遠在London,一個我夢想的國度,我不畏所有的阻礙,我即將前往,因為我想要多一點「海外工作經驗」,希望我能真的勝任…加油囉!!


後記:一個突然的機會,從報紙看到這個工作,就這樣一試也讓它成真了…再過一個月,期待一個重生.

10/10/2007

為什麼大家那麼會推

人到了一個年紀,越來越能明白一些事後,我發現…原來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,當然也不能說人非好即壞,只能說你用什麼角度去看,得到的答案就不同。但是我單位剛好老板是個會做事、肯做事的人,所以只要其他單位不想做的事,或是找她商量,她大都會去push or take it,在我眼裡,我只覺得為什麼大家要這樣呢? 肯做事的人就比較倒楣嗎? 我開始不相信我的老板了,經過一些事情之後,或許有些人會覺得,你只要做好你自己的事,其他的就不必多想,就耳聰目明一點,只進不出,不要當那麼散撥者…


為什麼學校裡不教「職場厚黑學」?


 

無奈

我從來不知道傳統這件事的可怕,力量之大,除了讓人想逃外,而我竟然碰上了…我的母親,竟因為我年過30還沒嫁這件事,隨便聽信電視上的算命術士,打了電話,而花了2000多,換來的是一個一看就知是用電腦跑分析出來的東西,只要把生日、時間鍵入,就可以把一切命盤排出來,同時又打了電話來問什麼有沒生病、開刀、在那工作等又問了,我心想要是那麼厲害,何必在電視上要人打電話去呢? 為什麼沒有男朋友、或是結婚就要被扣上大帽子,大不孝…,這一刻我真有點不想當中國人,又為什麼什麼事都要造所謂當俗的「時間表」來進行呢? 這有什麼意義…我真的無法理解。 為什麼不能一切隨緣呢? 親愛的母親大人,您不必擔心,我對我的未來有信心,不必去聽什麼江湖術士的話。真的…